88盏路灯照亮贫困山区脱贫路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数:366   日期:2020-05-21

56日,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为精准扶贫帮扶村——泸州叙永摩尼镇金榜村筹资15万元,在村主干道上安装上了88盏太阳能路灯,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全面改善了当地群众夜间出行难问题,提升村容村貌,照亮百姓脱贫致富路,深受群众欢迎。     一直以来,贫困村金榜村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帮扶下,道路交通设施得到极大提升,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但是村民夜行不便,存在照明需求,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经驻村工作队积极申请,学院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党委研究同意筹资15万元,在村主干道上安装路灯88盏,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

 

    在路灯安装过程中,村民何光平脸上笑开了花:“这里以前黑灯瞎火的,转眼就变亮了,以后走夜路再也不担心了,感谢牟书记争取相关扶贫资金。”新安装的路灯改善了村民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不仅照亮了村里的路面,也照亮了村民们的美好新生活,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据了解,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让村民满不满意、拥不拥护作为工作标尺,积极为村民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几年来,为村里维修道路5.2 公里、为村党群服务中心购买设施设备4.3万元,组织暑期夏令营教育活动6次,开展贫困户结对帮扶68人,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共计3.9万元,发放了衣物、毛巾等生活生产用品价值1.6万元,充分体现了真帮实扶,为金榜村的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