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召开第三届中高职衔接论坛
来源:专题管理员   作者:罗伦忠   点击数:10274   日期:2019-1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年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二十条,推动中高职融通,20191218日至19,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中高职衔接论坛在我院隆重举行。出席本次论坛有来自省内各地市州50所中职学校的领导、专业负责人、招生工作负责人和1家校企合作企业领导近150人参会。本次论坛包括三个部分:中高职衔接开幕式、高职招生工作论坛、中高职联合教研活动。

19日上午830分,论坛开幕式在学院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

开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院长杨宗伟教授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参加本次论坛的各中职学校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杨院长就学院历史、体制机制、内涵建设、校企合作、以及中高职衔接五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强调了:坚持以内涵建设为核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优质校建设为契机,通过创新顶层设计、推动校企合作和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以特色和品牌专业建设为龙头,优化专业结构,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结合,注重社会服务,广泛开展技术开发和技术服务,积极推进中高职衔接,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较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

学院副院长文申柳教授在开幕式中就2019年度学院中高职衔接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文院长分别从中高职衔接的发展趋势、我院2019年招生就业情况、2019年我院中高职衔接开展的工作和2020年我院中高职衔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介绍。

开幕式上,学院分别与岳池县白庙职业中学校、资阳市雁江区职业技术学校、四川省井研县高级职业中学签订了“高技能人才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与成都瑞成名人酒店签订了校企合作定向班协议。

开幕式最后,由“校校企”合作代表乐山市竹根职业中专学校廖仕洪副校长讲话,他重点汇报了“校校企”这种合作模式产生的过程、具体的合作实施细则以及对学生、中高职学校和企业四方带来的好处和优势。这种创新的合作模式对与会嘉宾产生共鸣,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产生更多的思路,创造出更多更新的合作模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举办了联合教研活动和中高职衔接招生工作座谈会。

学院副院长王志斌教授、招就处领导和各中职学校领导、负责招生的老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中高职招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何文德副处长主持。座谈会上,各中职学校就本校专业开设和招生情况重点商讨了中高职3+3联合招生或组建升学班事宜、我院如何帮扶中职学校开办新专业和改造老专业、中高职衔接人才培养模式等事宜。各中职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此同时,各中职学校专业负责人参加了由各教学系部组织的联合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按9个专业类别进行,老师们主要探讨了专业共建共享、师资培养、学生培训等方面事宜。

通过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了合作,创新了合作理念和合作机制,促进了职教改革。“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团结在学院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共进,为职教发展贡献力量,为职教美好明天铸就辉煌。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